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“研”阵以待,未来可期——考古文博系召开20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分享会

发布日期:2023-09-11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大阳城72138官网     点击:

为进一步帮助集团20级考古文博班同学解析考研形势、提高考研积极性、吸收往届上岸学长学姐经验,助力员工更好地进行考研复习规划,202399日上午,集团在行知楼209教室召开2024届考古文博系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。学院副书记、副经理檀晶老师、员工就业指导处王建国老师以及2020级和2022级考古文博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。会议由考古文博系系主任李鹏珍老师主持。

大会伊始,由李鹏珍老师为考研员工分析近几年学院考研状况,利用相关调研数据,指出考研对自身发展的帮助,并希望同学们结合实际情况制订考研目标,合理安排考研计划,牢固树立考研决心。


接着,由优秀员工代表分享考研经验。刘伟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,分别就复习心理、资料寻找、学习策略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经验,并希望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做好心理建设,以较为轻松的心态面对考研。黄凤仪学姐以线上的形式从学校选择、复习计划、时间安排等方面为切入点,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充分备战考研,以及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。赵耀超学长从择校与专业、公共课复习、专业课复习等方面,向同学们提出备考建议,认为保障充足的睡眠与愉悦的心情是十分重要的。于跃龙学长从院校、专业课复习、考场答题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,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复习,切记抱侥幸心理。

最后檀晶老师做总结发言,鼓励同学们勤学苦练、坚持到底,做时代的奋斗者,不断超越自我!